產後第三天終於擠出初乳..整個胸部漲到不行..差點就變成石頭奶



慢慢有比較多囉



產後二星期後早晨奶量


   懷第二胎就ㄧ直在詢問關於母乳量的問題,老大喝母奶喝約7-8個月,因為某些因素


就停餵母乳,生第一胎我翻了一下冊子,一天擠四次,滿月後單日母乳產量約600-700cc左右


因為老大去念幼稚園,大家都說那請你做好心理準備,會有半年-1年時間,小孩會常常生病


mia爸去詢問幼稚園,沒有一家可以保證小孩送去不會生病,等於就是要先去練身體,對抗


各種病菌病毒,這個我心理也有底,所以我要生老二前我就到處詢問一樣生第二胎媽媽母乳


產量跟漲奶時間點,產後只要有風吹草動就要開始按摩,漲奶速度真的太可怕了。我有前輩


提點還是差點釀成大禍,我到月子中心樓上體驗按摩,15分鐘,我幾乎有種想扁按摩師了


他說你完蛋了,你今天晚上一定要設鬧鐘起床擠奶,不然你一定會很慘很慘,我能想像


石頭奶你很想說直接拿退奶藥給我吃比較快,我回房間我就先行按摩,我終於擠出一點點初乳


按摩師說其實我整個乳腺都塞住,不可能沒有奶,擠出初乳後就是我痛苦的開始,超悲慘


我痛到連穿衣服都有困難,整個乳房漲痛,腋下部份全部都塞成一球ㄧ球小顆力,我自己


根本沒有辦法推開,最後用冷毛巾冷敷,慢慢揉揉揉開,隔天乳房疏通師來幫我按摩,他說


天阿!腋下位置塞的好嚴重,難怪你手都舉不起來,結果按摩後好很多,隔兩天他又幫我在按


一次,他說你推開後就會很舒服,然後開始我的追奶日,天天都在無止盡追奶,第一個星期最


痛苦,因為漲奶很不舒服,曾經在半夜起床三次,24點擠完 2點.5點.7點都起床,不起床擠奶


會更嚴重,聽過太多乳腺炎的可怕經驗,就算是愛睏還是會起床擠奶,只是邊擠奶邊肚菇


然後我早上8點半要去餵奶,神智不清,還好我還認得我家mora,護士看我閉眼睛親餵


都超害怕小孩子會掉到地上,我說好累好累喔!護士貼心說:累了就不要下來,我幫你餵就好阿


我說:不行啦!要衝奶量只能多親為多擠奶阿!上一胎mia喝母奶喝到8個月,但是偶而有搭配


方奶,這胎我想要全母乳,如果可以連老大都可以一起喝母奶,所以我才會這麼拼命,


    第二胎母乳產量整整多出好多,看了一下紀錄表,上ㄧ胎滿月後全日產量約650cc


第二胎滿月當日產量880cc,差上200多,所以就知道為啥米我追奶追得很辛苦,現在


還沒有破千記錄,頂多最多一次擠上930cc,其實我也看開了,母奶夠喝就好,有時候


追過頭,冰一堆在冷凍庫也不知道如何處理,這胎奶量多除了我很勤擠奶,我還真的


很認真喝湯湯水水,在家裡mia爸會煮魚骨湯讓我喝,這是我衝奶量的小秘方,這個


超級無敵省錢,到菜市場買魚骨(虱目魚魚骨最好)買回家清潔乾淨丟到大鍋熬煮,


丟入薑片大滾後轉小火,煮到有乳白色液體出現就可以關火囉!喝下去整個奶量就


往上衝啦!但是我覺得這是個人體質問題,大家可以多嘗試看看。朋友推薦我喝7-11


山藥薏仁豆奶也粉有用喔!切記要衝奶量飲品樣樣都要喝溫熱,我的習慣是邊喝熱飲


邊擠奶,每次都把奶擠乾淨才會收攤,讓月子中心媽媽傻眼,就是我還做表格統計


每天母乳產量,勉勵自己隔天總量比今天多出10cc就好了,這是支持我一直擠奶的動力


我天天都花好多時間在擠奶餵奶洗奶瓶,很多人說你怎麼不親餵,因為我覺得親餵寶寶


會非常非常黏媽媽,偶而要外出偷懶一下都不太可能,所以我家mora滿月後我就很少親餵


幾乎都瓶餵,哺育母奶很好,但是要在吃飽睡飽情緒佳三樣件缺一不可,有些媽媽都說


我很厲害很勇,我說:其實如果真得很累很累,奶量很少,搭配方奶給寶寶喝也很ok阿


每個媽媽能生下寶寶都是非常偉大了,哺育母乳真的是一條不歸路,奶少怕小孩喝不飽


奶多狂塞奶(嚴重乳腺炎發燒)淡定看到一切,媽咪們要活得開心,回診醫生說:產後心理


狀況是要特別被關心,因為很多媽媽適應不良,造成害怕生第二胎的陰影,所以請當


老公的爸爸,要多擔待多體貼一點,拉拉扎扎講了好多,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