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4/27出生於高雄柏仁醫院...我終於見到我的小公主囉





護士正在幫處理小寶寶


柏仁醫院月子中心哺乳室..mia很愛趴在阿母胸口


爸比終於抱到mia了..


  懷孕產檢生產做月子都在高雄柏仁醫院完成,懷孕分享可參考懷孕點滴分類,mia都快滿


一歲,趁著空檔趕快寫下心得,直接寫過mia三個月點滴,然後沒有了,全職媽媽真的非常


難有空檔時間,大家多多體諒ㄟmia滿月前都是在柏仁月子中心給非常親切專業的阿姨


照顧,阿母就是專心的追奶給他天然的母奶喝喝,天天眼睛一睜開就是吃完早餐九點餵奶


10點回房間一大碗非常濃郁的魚湯等著我,乾掉一大碗,開始擠奶排空補眠,中午12點吃中


餐完13點餵奶,餵奶結束14點後又有下午茶,天天都有不同點心喔!吃飽還是擠奶,17點又到


哺乳室報到,18點享用晚餐,19點20開窗時間通常我就是陪客人去看寶寶,看到八點散場,21


點我又要餵奶,聽到這邊有沒有覺得媽媽好辛苦,不斷吃東西補身不斷追奶,在月子中心好處


就是寶寶有專業護理人員幫忙照顧,半夜可以好好休息啦!每次去餵奶都可以媽媽間互相分享


餵奶心得,護士都很有耐性教媽媽怎麼哺乳,重點護理人員非常鼓勵給寶寶母奶,我曾經塞奶


護士幫我推通,我整個超感動,雖然非常痛但是因為有月子中心護士鼓勵讓我回家更努力


衝奶量,mia一直喝母奶喝到快8個月,超級頭好壯壯我有朋友懷孕產檢我都非常推薦我的


生產醫院啦!產檢醫生非常多可以選擇,mia是李國琴醫師接生,待產他給我很大鼓勵,


還有感謝我待產那兩位護士小姊,因為有你們讓我產程非常順利!mia趕的急跟爺爺同天生日。




回家第二個月..還是喜歡黏在一起


   出月子中心我就沒有護士可以讓我求救,一切都要自己來,尤其新手媽媽啥米都不懂


老實說我也哭了很多次,因為在月子中心看似很乖ㄉ小寶寶,回家根本就是惡魔啦!整


個做息亂七八糟,搞到嚴重失眠,一度很想放棄餵母奶,但是因為有媽媽的鼓勵讓我更有


動力持續下去,喝母奶的寶寶抵抗力會比較好,我也長長打電話回柏仁嬰兒室詢問問題


大概了解一下各種疑難雜症,第二個月真的過得昏天暗地,吃也吃不下,稅也睡不著啦!


但是看到mia滿足趴著睡覺我就很安慰,這應該是每個媽媽都覺得很驕傲吧!


  



第三個月就下水學游泳囉


  mia三個月做了一件大家都驚訝大事,他阿爸竟然帶他去游泳,但是mia一點


都不怕水,小寶寶在媽媽肚子裏就是有羊水保護,所以很能適應在水中,他還


會一邊玩一邊拍水呢!身上那套泳裝今年夏天穿剛剛好,3個月穿不是很合身啦


這個夏天一定要帶他一起戲水去。


四個月收口水..mia偷吃餅乾


  mia非常享受的躺在他的彈彈椅,享受吃餅乾的樂趣,傳統習俗啦!我們就是隨便


玩一玩,沒有很認真的儀式啦!他樂的要命,難得有機會讓他有吃到奶奶以外的食物





五個月阿母準備超大地墊給我爬爬跟玩玩具


  mia五個月開始像毛毛蟲一樣學爬,看了很多人推薦,就買了這一組超大地墊給他大玩


特玩,顏色多種變幻,刺激mia視覺感官啦!大一點還可以教他認識顏色圖案,這一組


地墊pvc材質比較不容易被小寶寶用小手手戳破啦!很值得投資喔!mia現在還是會在地墊上


面自己玩玩具。大家看看他ㄉ姿勢就知道他非常享受囉!




準備隔天騎單車日..在家先行練習




六個月mia看來被太陽曬暈了


   哈哈哈..我們這對夫妻一直都會帶mia外出踏青,繼上次游泳篇,這次準備好mia


的兒童座椅,從家裡出發到西子灣遊玩,mia整路上都很興奮,一直張望不停,最後


回程打瞌睡,太享受了,mia真是太好命了。




mia七個月拿奶瓶喝奶..姿勢100分




mia七個月參加螃蟹車比賽..他根本不會嚕嚕..


  七個月他會自己拿奶瓶,還是那種重重玻璃奶瓶喔!有天他就很裝行自己要拿


上手之後那種姿勢一堆,我挑了這張比較搞笑一點滴跟大家分享啦!


  螃蟹車比賽,mia跟本就是去鬧場滴!他是陪欣欣小朋友比賽,他那時後根本


沒有坐過螃蟹車,跟本也不會前進阿,講白一點就是去亂ㄉ阿!但是總是一個


回憶吧!



mia八個月擁有他人生中第一部公主車


 這台車功能性不錯,我去好市多搶到最後一台,mia可以騎騎,還可以當


學步車啦!重點他很多音樂可以按按啦!有朋友事後請我代買,我發現已經


停售了,好市多很多東西都是要把握當下想買就入手,這一台學步車價位很ok


不是那種貴山山滴!


 



外婆謝謝您都餵我吃粥..你的包包可以送我嗎..我很甲意ㄟ


  mia除了愛阿母跟阿爸以外,應該就是愛外婆吧!我媽有時間就會來看mia


重點他是用愛的教育,不兇不打小孩,所以mia爬到他頭上撒野,只要被我揍


一定馬上用求救眼神看外婆,小孩子真的很精啦!


  



帶上大墨鏡..酷吧


  大大墨鏡,有沒有覺得mia的臉好小阿,這樣的搭配超kuso



mia為過年定裝..可愛嗎


  表情超驚訝,為了過年應景,訂了一套旗袍給他穿,紅通通滴


就是希望他阿爸可以財源滾滾來,我很喜歡他表情超搞笑滴


 



mia跟小姑婆合照..小姑婆非常年輕美麗..


   這是老公小姑姑,非常非常的年輕啦!去年升級當奶奶囉!我不說大家一到猜不到吧!


他對mia超級好,每次見面就是把Mia抱緊緊,關心mia近況啦!


 



mia九個月跟小寶哥哥相見歡


  mia乾媽一家三口到高雄喝喜酒,一定要見面聚餐一下囉!這是在漢來商務套房


裡面,那我參觀一下,住高雄不可能自己還跑去住飯店吧!老實說還挺優滴!


小寶看到mia蓬蓬裙好像說,這件裙子我甲意ㄟ!分我穿好不好,小寶阿姨很怕


被你阿爸追殺啦!賣安內害阿姨ㄟ!


 



九個月突然感冒囉


   某天夜晚,mia突然大哭大鬧,本來以為他是歡歡不想理他,大概過了半小時


發現不對勁,原來是發燒不舒服啦!第一次這樣害我整ㄍ晚上都不敢睡覺,就怕


小腦袋燒壞掉,隔天帶去看診還遇到診斷烏龍事件,最後總算查出原因啦!就是


感冒啦!生病不忘要玩樂,這小孩真的挺皮滴!



10個月跟爺爺聊天中


  等著吃年夜飯,跟爺爺培養感情一下,這畫面有沒有覺得很溫馨阿


 



抱著阿爸大腿學站


   mia爬了大概快5個月就開始想學站,看到有東西可以扶他就會慢慢移動


只要看到大人ㄉ腿也不放過,常常上演阿爸阿爸你不要走的戲碼!



11個月媽媽買了髮圈給我帶..有沒有像女生一點


   mia雖然是女生,外出總是大家都說他是dd,害我非常難過,人家明明給他穿


全身粉紅色,還穿裙子,一些人還是指著說他是dd,我都快氣炸了。決定採購


一些行頭頭飾給他裝扮一下,如果還說他是dd我也認了



阿爸好棒喔...球球飛好遠喔


   我超愛這一張表情,mia眼神就是透露出阿爸阿爸你好棒喔


拍出小孩最自然純真的表情。


  



我愛這一包餅乾


   剛學會走路滴mia,走到哪邊摸到哪邊,他的絕活就是拿著東西狂搖


搖出聲音他就非常開心,每個階段會吸引他的東西好像都不太一樣ㄟ



12個月我要幫忙做家事囉!今天就先洗衣服好了


   有天忙完發現mia會把洗衣籃衣服通通拿出來,然後在上面跳舞,


我整個昏倒,把他關在洗衣籃又樂得要命,這小孩開心的點真奇怪ㄟ


重點之一,他穿得那雙小兔鞋,拖朋友從韓國愛寶樂園帶回來滴


本來之前到韓國買了雙老虎鞋,送給一位好朋友囉!那時後以為我


懷dd啦!千萬沒想到是mm,懷孕初期症狀大家都推敲應該是男娃


這種機率問題就非常無解啦,男女都好啦




爸爸我要全部搬回家


  mia穿上超清涼衣服,因為高雄熱爆了,他都長疹子,請大家焦點放在他ㄉ衣服跟褲子


不要一直盯著他的小肚喃看ㄟ!mia剛剛吃飽就是一顆肚子圓滾滾啦!拍謝拍謝,傷害


大家的眼睛啦!呵呵呵


 



Goodbye 大家看完我的照片和成長過程..辛苦啦..下回再見


   謝謝各位看倌有耐性看完身為一個阿母,用很多心思分享的文,希望大家看完


給我回應一下寫個讚,當成給我一些鼓勵喔!雖然mia最近皮到我很常修理他


但是我跟阿爸還是非常愛他啦!當媽才知道媽媽真偉大,五月母親節即將來臨


去年柏仁月子中心準備蛋糕跟康乃馨花給媽媽,今天要好好想想怎麼慶祝啦,


父母對於小孩無私的愛真的非常偉大。阿爸阿母謝謝你們拉拔我長大喔!我


也會好好秉持傳承,好好把mia拉拔長大ㄟ!一輩子平平安安健健康康長大


我就很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