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例行性產檢,檢查時間蠻長,因為用光碟錄製照超音波過程,所以醫生就沒有給照片囉!大家聽我的


敘述吧!到醫院先到產檢室報到,這次終於記得把要問的問題寫在小抄上,然後先看唐氏症報告,看


到報告顯示數字比較放心,機率1/36500(低危險群)我不用做可怕的羊膜穿刺,腦神經管缺陷1/33200


所以都是正常值,大大鬆了一口氣,還有鮮秤了體重,目前離16周產檢胖了2.6公斤,我還問衛教師是不


是太胖了,他就說要實際看胎兒重量才可以換算,之後血壓也是正常,諮詢一些問題就等正式醫生產檢,


一進入診間就先到超音波室跟蘇東坡見面,醫生用儀器在我肚子上滑動,這頑皮的小孩還是呈現趴著的姿


勢,醫生開始就數手指頭給我看,兩雙手都是五隻手指頭,還有看頭部內部構造跟五臟六府,醫生都說正


長,然後醫生就幫我們看性別,直接就說是妹妹喔!老公當場傻眼,因為他一直覺的我們的是弟弟,


然後再繼續看嘴巴是否有兔唇,妹妹很害羞,一質用雙手遮住臉部,醫生努力好久終於讓他讓出位子給我


看看,醫生說很好,上下唇很正常,其實每次產檢都有不同的新鮮事,因為可以看到寶寶各樣表情,看到


小手小腳在子宮裡動來動去,當媽媽有說不出的感動,頭圍4.7公分,重量460g,看書好像比一般寶寶重


代表我吃的東西妹妹有吸收進去啦!讓我比較放心,不是一堆肥油積在我身上。還有一件事情,就是妹妹


名字本來是蘇東坡,我覺得太陽剛了,想說請大家可以票選一下啦!現在想到有蔬菜跟蘇打還有酥皮濃


湯,舒舒(老公取的),還是大家有其他想法都可以跟我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