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50971.JPG

5/30那天搭乘8:36分高鐵直奔桃園第一航廈

 P1150983.JPG

這趟旅程要是fish麻放鬆之旅..就刷下去搭商務艙(高鐵有搭配信用卡升等專案..大家可以到高鐵網站看看喔

P1150995.JPG

98年認識的虎寶媽咪,兩位好朋友前來桃園送機,這也是為什麼我一早就搭車北上原因

把握這次見面機會,孩子都大了,以後要見面機會更少囉!

主要還是來看看我乾兒子有沒有長胖胖!

P1150997.JPG

我首次搭乘廉價航空把第一次獻給"捷星航空"

下午4點10分起飛,有提早開櫃掛行李

所以我在桃園機場有非常充裕時間放空

P1160004.JPG   

P1160007.JPG  

提早約一小時等登機,我自己等到都要睡著了

  因為有在航空公司朋友一直叮嚀,廉航不等人

最好提早去等候啦!我們是第一組進去的客人

省去擠來擠去的不方便!"捷星"是選用空中巴士A320機型

就是左邊三個位置 ,右邊三個位置,椅子是皮椅

旅行社幫我劃位在9A跟9B,算是蠻前面的位置

因為我曾經坐在機尾附近位置,下飛機還覺得耳朵都嗡嗡嗡嗡嗡

基本上能提早去機場劃位掛行李會比較有多一點選擇

"廉航"上飛機後機上使用餐點都是需要另外付費

大家有興趣都可以在購票前先訂購或是當天在機上買(但是會以對方幣別計價)

因為我本人有考量到抵達新加坡還算早,我跟MIA就沒有買餐點

我們有準備小餅乾上飛機吃,坐在我旁邊是一位來台經商的新加坡籍華人

他非常好心的幫我看入境表是否填寫得當,我有買旅遊書看怎ㄇ填寫

但是入境卡格式跟書上有誤差,他幫我看完還跟我聊一下新加坡這幾年的發展

連我要出境還跟我說怎麼走,還提醒我千萬別走丟,要離開前還提著他來台灣的戰利品

他說:這個我要送給我孫子,我驚呼說:你竟然當阿公了喔!因為看起來就很年輕

他說:我都70幾囉!他說到台灣是突然要處理公事,所以時間緊迫才挑選捷星

他跟我聊起新加坡,讓我提前認識新加坡,雖然兩年前我有快閃去了環球影城

其實我對新加坡沒啥印象,所以才會排了這麼多天去認識這個國家。

   我猶記在3/26那天,我忙的團團轉,新加坡友人突然丟了捷星優惠案給我看

他說:6月開始就是新加坡折扣季,你可以來殺很大,加上機票費真的很誘人

588+稅款真的是讓人很心動,當下我就撥打電話跟我老闆和我老公請示

兩位敲定後我才下定決心要衝這一趟,這一趟等於是我跟MIA第二次單獨出國的經驗

第一次在他滿1歲前,我跟朋友帶小孩一起衝北京,這趟旅程其實我希望可以讓MIA享受

畢竟明年就要升小學囉!請假不太容易啦!最好笑是當下我就快手要搶票

來回程我時間都看好了,無奈每次都卡在刷卡付費,其實搶不到票會很怒阿!

我就到一位好朋友家冷靜(其實本來就約好,總不能因為搶票失約)

朋友聽到我的計畫,更用力推一把,他說:去啊去啊!給自己放假充電再回來!

剛好老闆小幫手知道我搶不到票,他就給我一家旅行社的聯絡方式

他說:你搶不到票,你打過去試試看,我在5點45分打進去問

對方說:請問您的時間跟人數跟地點,我講完他馬上幫我查詢

隔了一下子就回MAIL給我,看到報價我有猶豫一下,因為比我訂的貴阿

講這個好像是廢話,旅行社開門就是要賺錢啊!小姐還告訴我

你可以考慮看看,有先幫我保留訂位,有確定要再轉帳或是線上刷卡即可!

我晚上就想說自己在訂訂看,晴天霹靂阿!原本我看好的時間價錢有變動

跳了快四倍多,自己買根本就不划算,隔天一早就快速刷卡結案

還有廉價航空行李都是先行購買,小姐有建議我怎麼買才比較划算

但是我再成行前一天,我有加買20公斤行李(約1000台幣左右)其實真的很貴

我真的很怕如果我超重一公斤要罰款600台幣,我還是咬牙加買行李

切記真的要買行李自己就先在第一關就算好!

   接下來我就開始上網作功課,我到書局狠K 4本新加坡旅遊書!

之前出入境還有朋友幫忙帶,這次全靠自己,為了不能被女兒笑我很笨

我卯起來找資訊,結果在飛機上填寫入境表遇到好心伯伯幫忙

連飛機都開的比很快,MIA上飛機只有小睡一下,起床就問我哪時候到

原定晚上8:45抵達樟宜機場,結果提早到,通關也沒排隊人潮!

我還沒有8點半就已經出關等朋友接送,最尷尬是我開設國際漫遊是設定晚上9點開啟

結果我自己在樟宜亂戳手機竟然有無線網路可以用耶!對於我這種沒網路會死的人

真的是一大福音阿!接下來朋友先帶我們去簡單用了晚餐,我的第一餐就是海南雞飯

朋友還請我喝了亞坤的奶茶+買了有名的綠蛋糕(隔天的早餐),真的很感謝呢!

P.S MIA在等海關核對身分同時,我非常抖抖抖,因為他竟然再跳舞給海關看

巴著竿子就跳起來,我真的是當下都冒汗了,還好遇到一個蠻親切的海關小姐

不然就尷尬了!以下附上我購買機票的旅行社小姐給大家參考

裡面也有提供機+酒行程喔!

 http://www.ftour.com.tw/ 富騰旅行社  鮑信娟 JULIE
電話: 02-23832118*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