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嫁到高雄人家都會問我是哪邊人,我都毫無疑問說我是台南人,但是隨著家庭舉家搬到高雄,還不知


道怎麼回答呢,其實我從小生長在台南永康大概有21年時間,也一直以為我會在那邊出嫁,對於永康跟台


南市算是非常熟識,很多朋友同學都在永康,在我大四下學期發生家庭變故,舉家搬遷到新營,但是我還


是繼續留在台南某集團工作,自然而然就是在外租屋,星期五再搭車回新營,這樣的生活持續大概一年半


最後還是決定回新營找工作,因為想多陪陪家人,加上在外租屋生活開銷很大,精神上也很疲累,回到新


營很幸運在半個月內就找到工作,工作跟前一份內勤工作完全不同性質,在某家連鎖麵包店當門市,在麵


包店的工作也是從頭學起,公司的訓練讓我可以面對人群可以更有自信,也認識很多好友,在新營唯


一需要習慣是天氣,因為到了冬天上下班都把自己包的跟熊一樣,不然老實說新營真的很適合退休居住,


晚上10點後幾乎沒有夜生活,加上空氣很好,物價也還可以。終於到了適婚年齡,也剛好遇到一個要娶我


的男人,結束在一年多在麵包店生活,下嫁到高雄,雖然對於新營沒有太深感情,但是對於同事們,


有很大不捨,因為大家在一起工作就像家人一樣,有人任何心事或是工作上都會互相幫忙,在我準備結婚


過程中,大家對於我也很包容,還幫我做手工棉花糖,讓我非常感恩有這一群好同事,下嫁到高雄,


過了四個月媽媽跟哥哥也搬到高雄,就住在我家附近,人家在問我是哪邊人,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回答說


但是娘家就在附近,薯條以後要找外婆跟舅舅就很容易,不用再搭爸比的車晃到新營囉!慢慢感覺的


人生最大幸福就是家人都在身邊,雖然有時候講話都會很直接,但是就是因為這樣,心理才不會有嫌隙


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