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笑的出來


穿上手術衣..苦中作樂


有看到我緊抓的手嗎


這家眼科診所很特別..家屬可以看到病患再動手術喔..我看到別人都想落跑



手術前沉甸甸的眼鏡壓的好鼻子好難過喔



剛手術完隔天就跑去看展覽..眼睛有點瞇瞇眼


  2010/12/24平安夜對我來說意義非常大,因為可以影響到我後半輩子


是否要養可魯導盲犬,其實早在12月就先到眼科診所給醫生判斷是否適


合動刀,其實我剛要下決定也是很怕,但是因為MIA爸早動過了,看他


恢復得挺好,MIA長大對於我臉上東西都會亂抓亂扯,力量無敵大,讓我


下定決心去做近視雷射手術,就在跟北部媽咪聚餐完隔一星期就動刀,我


想把每位媽媽看的清楚一點,如果有三長兩短至少我還有仔細看過。


 這手術其實沒有想像中可怕,因為眼睛乃是靈魂之窗,所以都要經過審慎


評估才可動刀,我到診所醫生跟護士都有給我建議,現在儀器一直在進步


加上貝貝跟一些有做過雷射近視手術朋友鼓勵,讓我就是衝衝衝啦!我使


用儀器名稱LASIK超微光斑近視準分子雷射,手術前護士會一直替你點上


麻醉藥,換到我手術,我心情非常緊張,比生小孩還可怕ㄟ,雖然手術室


放著流行歌,但是聽到醫生跟護士再討論,還是非常緊張,一開始醫生就


跟我說你2-3個月後要再來第二次,我整個嚇傻,他說我右眼散光度數不敢


一次全打完,讓我有個心理準備,靠!醫生你也對我太好了吧!買一送一喔


賣鬧阿!然後醫生伯伯,很熟練的請你放鬆,先把你的眼睛撐大,他一直說


眼睛撐越大越好,然後用膠帶貼著,請你對準一個紅點,反正從頭到尾就是


一直看紅點,就在他要切開角膜瓣時,夭壽喔!眼晴一片黑,護士先生說不


要亂動,你現在無法看到紅點,我心理就想說不會瞎了吧!醫生也一直安撫


眼球盡量不要轉動,然後很專業的請機器幫忙,還會念出雷射秒數,讓病患有


心理準備,時間咻咻很快就過了,醫生還會幫你把傷口弄好,就像拿橡皮擦刷子


在你眼球刷刷刷,那種感覺非常矛盾ㄟ!你可以看到手在弄,但是也不會痛,就


在他說OK換右眼,我跟醫生說我好想睡覺,醫生整個傻眼,他說有那麼好睡嗎


明明又沒有打點滴,右眼動刀流程就跟左眼一樣,手術完異物感非常重,加上會


一直流眼淚,我回家還無法很清楚看到人.電腦,我還跟老公說完蛋了,要養可魯了


以後不能上網了,我都人生變成黑白,但是就在今天我已經超過一個星期,視力大


至上恢復倒0.8-0.9之間,我終於可以揮別帶眼鏡痛苦的時代了,我半夜起床不會再亂


抓眼鏡,只能說看的很清晰非常的爽啦!術後很多人來關心狀況,感謝貝貝給我的鼓


勵,會害怕永遠都沒辦法做,有人質疑怕有後遺症,啥米東西沒有後遺症,這種


就是見仁見智的問題啦!因為我給經驗老道的醫生動刀,事前有做過評估,開刀當


天做了很多檢查,所以就是衝啦!我可以省下不少眼鏡錢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