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出生mia


   剛出生的mia臉型明顯不對稱,醫生說因為寶寶在媽媽肚子裡面會壓迫難免會這樣,我還發現


 


mia左耳有點怪怪的,經過醫生判斷說這個沒有辦法痊癒,只能幫mia多做按摩,聽到這樣我


 


都哭了,mia爸也說沒關係啦,醫學很發達打肉毒桿菌就好了阿!生產完經歷生產痛苦


 


讓我更痛苦的是產後追奶漲奶痛,我一直到了第三天才有奶水給mia喝,只能喝配方奶,


 


餵奶時間我一定是會去哺乳室給mia吸奶奶,刺激乳汁分泌,看著小臉蛋一直用力吸允


 


但是根本吸不到任何奶奶,吸到生氣哭了,我超級挫折,柏仁醫院貼心有送乳腺疏通15分鐘體驗


 


就先預約時間去按摩,一開始還說說笑笑,但是按摩完,我忍住淚水,回到房間痛到哭出來,


 


那種痛好像被火車跟卡車壓過,整個肋骨都快斷掉了,mia爸根本不能體會,還一直說你幹


 


麻哭阿!加上長輩跟mia爸都會關心到底有沒有母奶餵mia,無形中我壓力好大ㄟ!大家都以為


 


我在月子中心就是閒閒沒事做,整天吃吃喝喝睡覺餵奶,其實沒有這麼輕鬆阿!我一天時間都


 


排滿滿的,真正休息時間只有四五個小時,我天天都是餵奶擠奶吃補品,最後看到月子餐都


 


想吐了,一開始追奶真的很辛苦,漲奶漲到整個乳腺都快暴開,我請mia爸幫我推開,痛到我想


 


殺人,經過疏通按摩還有mia爸推推,終於看到有初乳流出來,高興到流眼淚,初乳是最營養


 


終於有母奶可以給mia喝了,每天都是很期待去餵奶,看到mia都想抱久一點,mia喝到我


 


的奶水後,整個小臉蛋開始有比較有肉啦!


 


在月子中心一個月我要學習怎麼包尿片、用奶瓶餵奶、替寶寶排氣,從一開始手忙腳亂到現在


 


我可從容不迫慢慢來,習慣就成自然,剛開始還把尿片穿倒反,其他媽咪都笑翻了,還被mia


 


拋物線大便襲擊過,遇到mia整個大吐奶,從每次的挫折中學習下次做的更好,滿月回家我


 


就不能依賴有護士幫我處理的日子,沒有服務鈴可以讓我求救,一切都要自己來。


 


出院後mia從原本2840g增加至4300g,頭型柏仁護士也替mia調的很漂亮,明顯對稱許多


 


前圓後圓,臉胖嘟嘟,這樣讓我很有成就感啦


 


 




滿月的mia


    岀月子中心後,悲慘日子來臨,mia作息大亂,原本都是固定四個小時喝奶,回到家根本都是


 


亂喝亂哭,mia爸就說我們不能妥協,還是照著跟月子中心一樣作息餵奶,不能他


 


一哭就給他喝,所以我曾經強迫塞著奶嘴讓mia入睡,我搬一張椅子在娃娃床旁用手按著奶嘴,


 


常常打電話回柏仁嬰兒室請教護士各種疑難雜症,第一胎新手媽媽難免都手忙腳亂,護士都


 


很有耐性回答我的問題,第一周我日子過的超黑暗,一天要餵六餐,mia跟時鐘一樣準時


 


半夜還是要餵奶兩次,我跟mia爸睡眠時間超短,尤其我一個人在家超怕mia哭不停,


 


學習帶小孩還要整理一個月沒有做的家事工作,整理親朋好友送mia的禮盒,忙到不行


 


感覺日子過的好漫長,第二週開始調整慢慢調整mia餵奶時間跟作息,從原本9.13.17


 


21.01.05點作息,改成7.11.15.19.23點一天餵奶五餐,替mia慢慢借掉夜奶習慣,mia


 


兩個月就可以睡過夜,但是大家來看mia千萬不要在mia面前問我他的習慣跟有沒有乖


 


通常問完我回答後,mia就會搞怪歡歡了,這是大家彼此間默契喔!


 




滿兩個月的mia


 


   mia滿兩個月我已經很能適應生活,我訓練mia自己會頂住奶嘴的絕活,因為


 


一開始會咬不住,都給我吐出來,在他撒嬌時候一邊安撫他一邊塞住奶嘴


 


他開始歡要睡覺我就會跟他說要吸嘴嘴睡覺囉!他就會自己用手壓著,自我催眠


 


要睡覺,我還買了一隻奶嘴兔給他當安撫玩具,晚上睡覺時間喝完奶就會說兔子愛睏


 


睡覺,你也要吸嘴嘴睡覺喔!通常他就知道不能在貪玩,就算亂哭我跟mia爸也很少會安慰


 


除非哭到整個聲音超誇張才會過去稍微安撫,因為我深信你今天妥協後,以後還是苦了父母


 


看了百歲跟超級嬰兒通這兩本書,我有自己一套帶小孩方法,因為小孩不能寵啦!今天你不讓


 


他哭,改天他就讓你哭,要讓小孩明白誰是家裏的老大,不要讓小孩打亂原本的生活。


 


重點夫妻要溝通好,千萬不可以心軟。


 


   mia算是穩定性很高的寶寶,出門到餐廳通常都是呈現睡覺狀態,讓我跟mia爸可以安心吃飯


 


吃飽了,mia就會醒過來,他如果不睡覺會埃埃叫,頂多哭個一下,mia爸抱他放在大腿上,


 


他會乖乖看著大家吃飯,偶而會流流口水,東看西看,完全不會打擾我們吃飯的,我相信


 


mia應該是來報恩的小孩,不是來糟蹋父母的啦跟mia相處越久,發現他真的越來越懂事


 


沒事不會亂哭的小孩,應該人人愛吧!




滿三個月的mia


      日子很快mia已經三個多月,原本打算不滿四個月不帶mia出門,但是都一一破功,


 


mia媽我也在家待不住,有時候mia爸興致一來就會帶我們到百貨公司吹免錢冷氣,或是


 


到戶外走走,提早讓mia適應外面的生活,這陣子mia媽學會怎麼操作嬰兒推車,偶而也會帶


 


外出放風,mia帶著粉紅帽(防曬)跟坐著他的專屬轎車(推車)回到家通常就是睡覺狀態,超級


 


好處理的一個小孩,8/1-8/3挑戰岀遠門的機會,mia沒有我想像的會哭鬧不休,坐上車子


 


就是昏睡狀態,下車就是喝奶,只有一段塞車路段讓他心情不佳,哭了一下下,連跑很多餐飯局


 


飯前歡一歡之後就會陣亡睡覺,有這種表現我就很感恩了,到外面過夜也都23點多就睡覺,睡到


 


隔天七八點,要給mia拍拍手,因為我跟mia爸有訓練mia,穿上粉紅防踢被就是要晚上要睡覺


 


通常他會吸著奶嘴自己培養睡意就睡著,藉著在飯店mia的作息,回到高雄又替調整一次,


 


線再改成一天吃四餐,作息為09.13.17.21-22,早晚兩餐瓶餵,13.17點親餵,mia經過一個


 


星期特訓適應的很好,我要訓練他可以連睡12個小時,這樣我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做事情,我都


 


跟同樣是生四月寶寶的媽咪分享我的育兒經驗,其實也沒有很特別,除了有愛心耐心也要狠心。


 


再此特別感謝m群媽咪群,有你們的經驗分享跟加油打氣,讓我學到很多不一樣育兒經驗,心


 


情也越來越好,媽咪們大家一起努力加油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