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周

   送子鳥悄悄來敲我家門囉!剛懷孕總覺得在家驗孕 自己驗到傳說中的兩條線,


   一整個傻眼,打電話給老公也是講到哽咽哭了出來


         下午等婦產科門診就一起到醫院確認,看到胚胎還一直問醫生著床否有正確,


 醫生也一一解釋,因為第一胎我一直都很神經質,有風吹草動就會往婦產科跑,


初期不穩定出血還吃了安胎藥,加上害喜狀況讓我整個人情緒不穩,很多東西都討厭吃,


有時候吃完東西就找馬桶報到,懷孕初期真的要感謝很多好朋友的安慰跟支持。



   16周產檢的照片,本來滿懷興奮要去看性別,前天晚上媽咪我還喊話,要記得給醫


生阿姨看看你是女生還是男生,出門前爸比也敲敲媽咪肚皮叫你要記得轉向給我們看啦


到醫院超音波檢查室,期待可以快點看到你的模樣,醫生說你現在是趴著的姿勢,問


阿姨說是男生還是女生,阿姨說趴著看不到呢!輕輕在肚皮上拍拍你爸比跟媽咪超興奮,


可以抬一下小腳腳給我們看看,可惜16周不配合啦..等20周再來


  20周 


      先到產檢報到,這次終於記得把要問的問題寫在小抄上,然後先看唐氏症報告,


  看到報告顯示數字比較放心,機率1/36500(低危險群)我不用做可怕的羊膜穿刺,


 腦神經管缺陷1/33200,都是正常值,大大鬆了一口氣,秤體重,離16周產檢胖了2.6公斤,


  問衛教師是不是太胖了,他就說要實際看胎兒重量才可以換算,之後血壓也是正常,


  等李醫生產檢,醫生用儀器在我肚子上滑動,這頑皮的小孩還是呈現趴著的姿勢,


  醫生開始就數手指頭給我看,兩雙手都是五隻手指頭,還有看頭部內部構造跟五臟六腑,


   醫生都說正常,然後醫生就幫我們看性別,直接就說是妹妹喔!老公當場傻眼


  因為他一直覺的是弟弟,再繼續看嘴巴是否有兔唇,妹妹很害羞,用雙手遮住臉部,


醫生努力好久終於讓他讓出位子給我看看,醫生說很好,上下唇很正常,


   產檢都有不同新鮮事,寶寶各樣表情,小手小腳在子宮裡動來動去,當媽媽有說不出的感動


頭圍4.7公分,重量460g,看書好像比一般寶寶重讓我比較放心。


29周+4



  這是剛出爐的4d照片,因為是免錢的,所以就預約在小年夜下午拍攝,短短五分鐘,


薯條原本在睡覺,左手捧住他的臉,右腳遮住整個臉孔,技師說爸比跟媽咪要看你把她搖一搖,


就移動他的右腳,然後讓我們看到他半邊的臉,一看就看出鼻子,怎麼跟我老公這麼像,超級


無敵挺的,嘴巴很像,老公在旁邊露出很得意的笑,我就問技師說那長頭髮了嗎?


技師說應該有頭髮囉!只是髮量稀疏濃密。


只留下眼睛生出來才會開獎,希望是像我!不然我現在要開始存錢讓薯條整型囉!


31周


  固定星期一產檢,一直忙到今天才有空寫心得,不是因為我偷懶,


 是因為我家外面2/22號早上七點就開始施工,讓我整個人快發瘋了,


 所以我只能往外跑,加上連鄰居都來關切了,他說你懷孕加上在挖路你不要待在家,


 我只能騎著我的小車車,龜速往外跑囉(講的很心虛)!


      下午產檢,一進去看見滿滿人潮,感覺很不尋常,


老公就說可能剛過完年,大家都集中時間看診吧!


等了半個小時,才輪到進入衛教師詢問診間(就是先量體重、量血壓、順便看報告),


體重增加控制得宜,過年沒有胖太多,血壓正常,b型肝炎報告也正常,,


到柏仁產檢已經有當場自己家的感覺,進入主治醫師李醫師門診,


遇到我超喜歡的護士(蔡佳琪)人很溫柔喔!請我先到超音波室等待,李醫師隨後就到,


又看到薯條妹可愛的身影囉!越來越大囉!胎位ok,醫師從頭到尾都解說一次,量了大腿骨,


醫師說吼,有比一般小孩長喔!我超得意的,我就說跟爸爸一樣喔!長腳的喔!


    然後測量薯條體重1600g,醫生說差了幾天,但是不至於差異太大,要我不要擔心,


要我正常飲食不要刻意把小孩養太大囉!醫生發現我的羊水量太少,詢問我一天喝水量


害我一整個很擔心,醫生說可能是我水分攝取不足,命令我一天至少水量要有2000C C ,


下次產檢在做追蹤,羊水過多過少都會影響胎兒,羊水少量還不至於達到異常質,


醫師也提醒我要特別注意薯條胎動,薯條特別愛在老娘要入睡時候動的特別利害,


但是也代表他的活動力正常啦!平安待到預產期才出來,不要讓大家慌了手腳才好呢!


37周



  天殺的根本就是體重機壞掉了嗎?我一直說壞掉了壞掉了,


護士還說你要不要重量,再給你一次機會,站上去還是一樣,一個星期增加1.4公斤有點扯


  進到診間,照超音波,希望放在薯條身上,想說應該是他的關係我才變胖這麼多,


醫生報出薯條體重傻眼傻眼,2660公克,增加60公克我老公還問醫生說37周都成熟,可以


提早催生出來嗎?我晚上睡覺都很痛苦,希望薯條可以早點出來,醫生給他回應現階段催生效


果不好,催生只能等週數再大一點囉!現在如果有產兆的話就要馬上趕到醫院,


目前寶寶ㄉ重量,對我而言是最有利,我個子比較嬌小,醫生強烈給我說不要想說要把小孩養大,


生出來在養就好囉!這樣媽咪比較不用生的很吃力辛苦。


    我很喜歡李國琴醫師,雖然講話很快,感覺比較冷冰冰,但是我有問題問他,


他也會很熱心回答我不會像有些醫師會唬弄人,讓懷孕過程稿的很緊張,加上護士很親切,


接近卸貨時間,看到其他剛懷孕媽咪,覺得懷孕過程好快喔!今年我也要過母親節囉!


薯條妹是我最甜蜜的負擔!40周+1d薯條妹終於出生囉


 4/27號早上七點出門,吃完早餐到醫院報到,早上八點開始吞藥,總共要吞六次,


吞藥錠是要讓子宮頸軟化,因為我過預產期還沒有症狀,自己不怕死去催生


一吞完藥錠一點反應都沒有,李醫師來做內診跟我說有開0.5公分,這時候我都傻眼囉!


下午一點多了耶,打催生劑點滴,一分鐘六滴,直到下午三點開始有五分鐘陣痛一次,


老公請護士來看,內診只開1.5公分,阿娘偎,努力這麼久才這樣,這時候的我可以談笑風生,


看電視還會哈哈大笑,完全不知死活,,下午六點開始覺得陣痛變成三分鐘一次,


請李醫師內診,只開了3公分,我很想投降了,點滴加重我陣痛頻率越來越密集囉!


 


 


  醫師有詢問我要不要打減痛分娩,我說不要我忍忍看,等到後面痛到開始扁我老公,


決定要打了,護士再做一次內診,他說開到六公分,要打減痛就會增加產程隔天中午才會生,


不打就是說不定忍一下就半夜會生,感覺都好漫長喔!因為護士根據病患本身狀況判讀,


沒有辦法給產婦時間表,李醫師看門診,很關心我的產程進度,先後再補打三支子宮軟化劑,


讓子宮頸開的更快,七點多就開始超密集收縮,護士用內診方式幫我做破水動作,


那種痛我超想說寧可殺死我吧,老公跟媽媽在外面等待,一職聽到我的慘叫聲,先後內診兩次,


真的是天殺的痛,他還在說不痛不痛,超想殺人的,最後一次護士內診他說摸到妹妹的頭囉!


 


    最後夾著慘叫聲就推進產房囉!老公緊張到差點忘了拿相機,我躺在床上還說要記得拿喔!


護士都笑了,哪有人痛到不行還記得拿東西,到產房,護士就call看診中李醫師上來接生,


這中間超怕妹妹衝出來,前後只用了兩次力量,妹妹就出來囉!我家妹妹要被趕出來很不甘願,


但是我終於可以鬆一口氣,醫生在做縫合動作我還可以跟醫生護士聊天,生完真的就是解脫了,


連醫生都誇妹妹的皮膚真的無敵白,果然遺傳到老公的好膚質,我還一直說妹妹根本是老公縮小版啦!


等我恢復差不多,多拍幾張照片跟大家分享喔!謝謝大家的關心喔!





柏仁月子中心餵奶奶..


  柏仁月子中心..懷孕四個月就馬上給他訂下去..


極力推薦柏仁產檢跟月子中心,嬰兒室護士照顧小孩


非常讚喔!月子餐料理也很棒,每個房間都有開窗,床墊還是用


席夢思,床單用比得兔,參觀後就決定訂下來,一個月時間,讓我


可以好好調養身體,放心寶寶讓護士照顧,如今還是很懷念做月子


的爽日子,我確信我下一胎寶寶我還是會選擇柏仁,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